青岛举办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工业设计创新论坛

2021年12月31日 10:22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12月20日,海峡两岸暨港澳工业设计创新论坛在山东青岛市启幕。本次论坛以“设计驱动品牌”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青年企业家、荣获国内外设计大奖的行业大咖、助力工业设计创新的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借助论坛这一平台分享行业见解,展示创新成果,促进理论领域的智慧碰撞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海峡两岸暨港澳工业设计创新论坛现场

演讲嘉宾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他们的设计经历以及对于工业设计、品牌设计的见解,探讨行业现况和设计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及问题,为设计行业的从业者、学习者及爱好者提供一些设计思路以及在设计行业上所获取的经验分享。互动环节中,许多观众提出了自身对设计行业存在的疑问与困惑,嘉宾们则从自身经历、教育历程、设计行业成长历程等角度出发,为他们答疑解惑。

为给论坛造势,12月21日,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在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举行了一场以“智能智造”为主题的设计工作坊活动,来自不同行业的创客和设计师们在活动中体验到设计思维及新材料的神奇之处,并通过相互交流获得更多设计灵感,共同推动设计行业朝着创新智造的道路发展。

此外,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展厅同期举办“源物创生”为主题的工业设计精品展,展览呼应国际设计新趋势与行业发展现状和政策,围绕设计、科技、创新产业,包括青岛以工业设计制胜的典型优秀设计产品与设计成果,展出200余件设计精品,营造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多领域融合交互,推动青岛营造高端化、国际化、商业化、品牌化的一流工业设计氛围。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