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海洋大学青年学子海洋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31日 10:23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由中国海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主办,鲁网承办的“两岸海洋大学青年学子海洋知识竞赛”于12月17日成功举办。此次交流活动会场分别设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和台湾海洋大学(基隆),两岸分会场通过网络平台连接。

本次活动主题为“耕海踏浪,扬帆起航”。中国海洋大学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宋文红、台湾海洋大学学务处学务长郑学渊在活动现场致辞。他们回顾了两校长期以来的交流合作成效,并期望两岸同学们面对疫情影响,能够充分利用智慧校园平台互相学习、结交朋友。

比赛开始前,两岸主持人分别对双方选手进行了简单的访谈。中国海洋大学的参赛选手讲述了对台湾之行的难忘回忆以及对两岸学子交流的向往;台湾海洋大学的选手则是对大陆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期待,并热情地推荐了值得体验的当地风土人情。两岸的同学们都表达了对本次海洋知识竞赛的期待,并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两岸的交流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随后,两岸海洋大学青年学子海洋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比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共同必答题,共10题,第二轮为个性选答题,每人各2题。选手可在“难、中、易”三种难度等级中选择,难度等级越高相应得分也越高。

比赛过程紧张刺激,两岸现场气氛持续高涨。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中国海洋大学法学专业的喻甜甜在此次决赛中拔得头筹,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郭云获得了第二名,海洋科学专业的汤雅美获得第三名,法学专业的薛照融获得第四名。台湾海洋大学海洋环境信息系的何真珍一举夺魁,海洋环境信息系的吴维常获得第二名,环境生物与渔业科学学系的林子程获得第三名,环境生物与渔业科学学系的许雅雯获得第四名。

本次海洋知识竞赛既发扬了两校的海洋学科特色,又在校园中营造了海洋知识的学习氛围,同时在寓教于乐中沟通了海峡两岸的情感,呈现出一幅共同的蓝色梦想图景。至此,本次两岸海洋大学青年学子海洋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