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台港澳办领导走访慰问台港澳企业

2021年02月07日 10:17   来源:青岛台港澳办网站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服务中央台港澳工作大局,按照省委台港澳办“三个一”活动工作安排,1月19日至2月3日,青岛市委台港澳办领导走访慰问了部分在青台港澳企业。

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一行先后走访慰问青岛豪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利雄、青岛和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瑜明,为两位企业家送去新春祝福。在实地考察胶州台商会馆时,与胶州台商联谊会会长陈正健等台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详细了解台商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台商们为青岛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高度赞赏,并祝愿台商们在新的一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自己的企业做优做强。纪家栋还认真听取胶州“台商优选”电商平台的运营情况,对平台的作用发挥、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为青岛台商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在莱西市青岛泰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青岛汉莎天厨食品有限公司,纪家栋向台资企业和台胞宣讲了惠台政策,详细了解了台企台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他感谢台企台胞过去一年在抗疫斗争中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希望在当前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做好安全生产,加强防疫工作,多向台湾的亲人和朋友宣传青岛,让更多的台胞了解青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到青岛的建设中来,共享祖国发展机遇和改革开放成果。

 在澳资企业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展览大厅,纪家栋表示希望极视角公司能够立足青岛,加强双方在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领域交流合作,为助力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纪家栋一行十分关心在青台港澳企业员工就地过年情况,要求企业利用好政府政策支持,安排好员工节日生活。据悉,有员工就地过年的台港澳企业,都作了周密安排。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制定了员工“就地过年”方案,准备了总金额230万元的春节保障金。公司向1000多位员工传达了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和各级政府、企业提供的“暖心礼包”后,来自27个省份的近7成员工选择了留青过春节。

市委台港澳办唐会林、曲科世、赵磊副主任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台资欧特美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顶津食品有限公司、青岛东元精密电机有限公司、青岛天工钢珠有限公司,港资企业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港中旅(青岛)海泉湾有限公司、东亿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金狮广场等企业。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