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中秋共团圆——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中秋前夕走访慰问台胞台属

2021年09月09日 15:47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中秋团圆节,明月寄相思。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薛月海一行走访慰问了西海岸新区台胞代表和困难台属,提前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走访。

薛月海一行首先来到台企青岛中钢精密金属有限公司,看望了在这里工作的台胞区先生并进行了参观交流。薛月海会长详细询问了其在新区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表示,“两岸一家亲,台胞台属心连心”,联系越紧密感情就会越深,并叮嘱其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

区先生对青岛市台属联谊会的慰问表示感谢,提到自己手机里的健康码和“疫苗接种金盾”,他充满自豪。他说,公司里的台胞已在台办的协调下顺利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对祖国大陆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虽然今年中秋节不能回台湾与家人团聚,但有台属联谊会和台办的亲情关怀,也一定会过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他表示,将努力为推动两岸交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薛月海会长还向区先生赠送了中秋礼品和一幅字画,寓意两岸人民团团圆圆,善得福根。

作为广大台属的联谊机构,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一直将台属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台属排忧解难。薛月海一行随后来到困难台属薛举元、魏学礼家中,代表台属联谊会分别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2000元,并与他们聊起了家常和在台亲属情况。

薛会长详细了解了他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就医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将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薛月海表示,台属联谊会就是台属的娘家。一定积极发挥作用,尽力帮助台属解决实际困难。两位台属非常感谢台属联谊会的关心,表示今后会与台湾亲人多多联系,积极宣传介绍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密切两岸同胞感情,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一己之力。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