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台港澳办召开涉台港澳调研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18日 10:32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为积极做好涉台港澳调研工作,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及分析解决问题的水平和能力,服务中央台港澳工作大局,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牵头召开涉台港澳调研工作座谈会,邀请青岛市委政策研究室、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围绕“胶东经济圈台资企业协同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指出,调研工作要聚焦资政参考作用,摸清五市台资企业的产业结构、发展方向、优势弱项、重要行业和企业等情况,梳理五市台资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和培育方向,借鉴长三角、粤港澳等区域协同发展经验,研究推动五市台资企业协同发展的对策建议,助推五市切实形成特色突出、各有侧重,分工合作、优势互补的对台交流合作新格局。

会议就由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牵头,青岛市委政策研究室、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参与,委托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开展调研工作进行了研商,并对调研的内容方向和整体框架进行了讨论。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