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11月23日 09:41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要求,按照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方案》安排,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台港澳办各支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1月19日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磊,带领机关各党支部赴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系列共建活动,深入社区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梳理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赵磊同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结合台海形势为社区和市委台港澳办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台港澳办秘书处、经济协调处、联络处、港澳处、宣传处、机关党委和事务中心等7个党支部与海琴社区7个网格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开展共商共建、零距离为居民服务。

此次活动是推动市级机关和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对拓展机关与社区党建共建途径,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进一步增强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将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委台港澳办各党支部与海琴社区各党支部将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开展党建活动等方式,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需求,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