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到访青岛市委台港澳办

2022年08月01日 16:38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网站
 7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巩连全、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方明远、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投资推广经理沈思峰一行3人到访青岛市委台港澳办,与市委台港澳办主任肖焰恒、副主任曲科世及有关处室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肖焰恒指出,近年来,青岛市委台港澳办与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联系热络,共同推动了青港两地经贸、金融、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广泛深入的合作。青岛与香港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基础良好,香港是我市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是我市重要经贸伙伴,也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当前,我市正在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重点打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商贸、科技服务、海洋装备等24条产业链。希望青港两地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推动合作。

巩连全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同时赋予香港“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一枢纽、三中心”新定位。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作为香港特区政府派驻华东的官方代表机构,将一如既往地持续深化青港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

通过座谈,双方围绕航运金融、海洋科技、创新创业、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将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