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课堂”强化政治引领业务解读助力青年成长 ---市委台港澳办开展“青年提升讲堂”第四讲

2022年08月05日 16:46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网站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实干担当,成长成才,扎实推进担负的港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港澳处处长孙韶蓓表达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展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人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更加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作为台港澳工作青年干部,要勇担使命,增强本领,笃行不怠,为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台港澳事务中心赵心荷坚定的说。

这是市委台港澳办青年干部开展学习交流的生动场景。自本期开始,市委台港澳办“青年提升讲堂”开设“第一课堂”,全办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砥砺坚定的政治品格,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夯实全办青年干部队伍政治根基。此次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全体青年干部一致表示,作为台港澳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凝聚两岸青年力量,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绽放青春光彩。

 

此次讲堂,办宣传处处长曹建基以《扎实做好涉台港澳宣传》为题,结合20多年从事对台工作的经历,为全办青年干部讲述了对台宣传工作的历史沿革,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涉台港澳宣传工作进行了专业解读,使青年干部们增强了对做好涉台港澳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在“青春有为?我来讲”青年分享环节,宣传处一级主任科员初冰结合自身所从事的涉台港澳宣传业务工作,以《了解新媒体和政务新闻摄影技巧》为题,为大家讲解了新媒体的概念、特点、类型和运营常用工具以及政务新媒体形式内容,分享了摄影技巧,并就政务新闻摄影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讲解展示了办青年干部扎实的业务素质,使大家对于新媒体有了全面了解,对于日常开展政务新闻摄影和台港澳业务工作宣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办印发的《青年干部闯关砺智赋能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传达强调,他指出,肖焰恒主任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亲自部署实施“青年干部闯关砺智赋能计划”,旨在蓄积全办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加快建设有潜力重实干后劲足的青年干部梯队,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台港澳工作干部队伍。希望全办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与殷切希望,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承担的使命任务,以闯“三关(文字能力关、表达能力关和组织能力关)”为契机,强基固本、厚植本领、磨砺心智、凝聚干劲,努力成长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实干家”,为我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