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台胞“贴心人” 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

2022年08月03日 14:40   来源:青岛市政务网
 青岛日报8月2日讯   8月1日至2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率调研组一行来青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云锋陪同。

黄志贤一行走访看望了青岛台联机关干部。在1日下午召开的在青台胞座谈会上,邓云锋介绍了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青岛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市台联会负责人汇报了台联工作情况,部分台胞、台商、台湾教师代表围绕自身成长经历、促进台企健康发展及加强台联组织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志贤与台胞们亲切交谈,对青岛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台联工作的领导和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对青岛市委统战部给予在青台胞的关心支持表示肯定,对在青台胞心系国家的爱国情怀和良好表现表示赞扬和鼓励。

黄志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倾力深化台联改革;要努力解决广大台胞“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台胞的贴心人;要加强队伍建设,多关心、爱护、帮助、培养青年干部,做好传承工作,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同心向上,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工作,奋力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

在青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青岛啤酒博物馆。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