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当好台属贴心人——莱西市召开台属座谈会

2022年11月03日 16:46   来源:青岛市委台港澳办

近日,莱西市组织召开了台属工作座谈会。莱西市台属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台属代表参加了会议,莱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剑飞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台属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为祖国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莱西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周松刚回顾总结了2022年以来的台属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莱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剑飞对莱西市台属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当好政治引领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台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台属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当好台属贴心人。不断加强台属联谊会自身建设,定期走访慰问全市台属,摸清摸准他们的工作、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把台属联谊会建成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和亲和力的“台属之家”。三要当好实干家。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青台两地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引荐更多的亲朋好友到莱西投资创业,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莱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