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联动 携手助力——莱西市台港澳办积极协调帮助台企纾困解难

2022年11月15日 10:37   来源:青岛市委台港澳办

今年以来,莱西市台港澳办结合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建立联系帮包台港澳人士制度,积极组织台港澳工作干部下沉一线为台港澳人士解难题、办实事,先后协调有关部门为台港澳人士解决防疫物资供应、企业产品宣传、企业招工、困难救助、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问题30多个,切实解除了台港澳同胞在莱西生产生活中的后顾之忧。

 

 

近日,莱西市台港澳办在调研走访台资企业中,得知台企青岛阳山农产品合作社存在土地方面的有关问题。对此,莱西市台港澳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详细向属地政府了解有关情况。先后多次牵头组织市、镇、社区、自然村以及公安、土地等部门召开专项协调会,深入研究、广泛交流,制定了完善的解决处置工作方案。各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积极按照方案要求推进相关处置工作,经过半个月的共同努力,最终双方达成共识、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莱西市台港澳办积极主动、全心全意为台港澳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极大优化了莱西市的投资营商环境,在台资企业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为台企扎根青岛、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