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注重做好“三个聚焦”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2023年01月11日 16:38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2022年以来,西海岸新区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三个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以扎实工作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为实现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022年全年注册台港澳项目60个,其中注册资金过亿美元8个。

 

 

聚焦强化责任,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台港澳企业是一个地区对外开放的风向标、创新引领的生力军、营商环境的试金石。西海岸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建设重头戏,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考察,对重大招商项目和招商活动带头参与,亲自调度,有效提高了项目签约率、到位率和开工率。

聚焦精准对接,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西海岸新区坚持向内挖潜、向外引进的招商战略,牢牢把握招商引资主动权,做到对外招商有的放矢,来青客商有效对接。在抓好产业招商、企业招商的同时,积极开辟以商招商发展路径,鼓励企业积极引导上下游产业入驻,通切实提高了招商引资效率质量。

聚焦转变作风,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是核心,作风是保证。西海岸新区坚持转变作风,优化政务服务的招商思路,持续加大服务水平和力度,对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积极谋划,带头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为投资者创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发展环境。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