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青港交流合作开新篇——市委台港澳办主任肖焰恒走访香港驻青机构及商协会

2023年01月19日 16:42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2023年春节前夕,市委台港澳办主任肖焰恒带队走访香港贸发局驻青代表处、山东省香港商会,与香港贸发局山东代表、山东省香港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匡春晖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肖焰恒向香港贸发局和山东省香港商会表达了市委台港澳办的新春问候,感谢其对我市港澳工作的大力支持,希冀双方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按照省市两会部署要求,乘着香港与内地正常通关的东风,积极打造青岛与香港高端长效合作品牌,同时充分依托香港重要国际展会及论坛,发挥两地优势,对接两地所需,实现青港两地在经贸、金融、创科、文化、航运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匡春晖感谢肖焰恒及市委台港澳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紧紧围绕香港特区政府打造“八大中心”的战略发展宏图,在市委台港澳办的牵头统筹下,充分发挥香港贸发局和山东省香港商会的资源优势,推动两地高层交流,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做好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

近年来,市委台港澳办与香港贸发局先后共同合作举办了2019山东省企业上市融资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会、“青港携手 金融赋能”2022青岛市企业赴香港融资合作交流会。通过定期走访,与山东省香港商会多家会员企业加强了日常联系交流。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