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台属联谊会组织开展青少年“海洋智能科技参观之旅”活动

2023年01月28日 16:43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为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海洋、探索海洋,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市南区台属联谊会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海洋智能科技参观之旅”活动。在新春来临之际,为青岛市的青少年们送去一道丰盛的“科技”大餐,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海洋智能科技的魅力。

近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部分学生及家长,来到市南区台属联谊会会员企业青岛五叠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跟随着青岛五叠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滨的精彩讲解,入驻海洋孵化器企业的一项项科研成果展现在同学们眼前,海上巡检无人机、水下智能仿生机器人……这些成果涉及海洋仪器装备领域、海洋医药生物制品领域、海洋防灾减灾领域、海洋渔业与深加工领域以及国际合作领域。其中仿生海豚的精湛表演——人鱼共游,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认真学习了仿生机器人的构造原理,共同探讨智能科技领域的奥秘。

 

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海洋科技、海洋科研的重视,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主张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以及坚持建设海洋强国的信念。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激发了他们对智能科技的浓厚兴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充分运用科学知识开创生活,争取今后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