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樱桃采摘地图公布 本周末采摘正当时(图)

2015年05月13日 09:36   来源:青岛早报

   山峪樱桃山会开幕。与去年相比,今年樱桃晚熟一周,本周末进入成熟大流,由于地势高低不同,樱桃成熟时间也不同,采摘期将持续到月底。目前,岛城各地“樱桃大战”已经拉开序幕。

   樱桃采摘持续到月底

   走进樱桃园,大片樱桃已经成熟。“今年樱桃开花早,清明后的一场霜冻造成减产,但老树开花晚,影响不大,总体产量比去年少了三分之一。”

   山峪种植樱桃6000余亩,即使产量降低,如此多的数量也完全能满足游客采摘需求。

   景区可停车5000余辆

   记者了解到,今年樱桃山会不实行采摘统一定价,社区指导价格为每人30元至50元,具体价格游客可与果农协商。零售方面近几年价格趋于稳定,根据樱桃质量不同,每斤在15元至25元之间。为方便游客进山采摘,今年山峪景区在去年9处停车场基础上新建3处,总泊车量达到5000余辆。

   另外,采摘节期间,夏庄街道利用辖区资源,开辟了采摘农家美食休闲观光路线,除了樱桃采摘,四季花果园、法海寺观光园、玉皇花港等景点还将同步开展番茄、叶三黄瓜、鲜花等采摘项目。

   摘樱桃看准再出手

   “目前大部分樱桃已经泛红,但成熟程度不同口感差别很大,游客要想吃到最好的樱桃,需要掌握一定辨别知识。”果农说,一看果实颜色,颜色红中发紫,这样的樱桃已经熟透,甜度最大,发黄或微红的略带酸头;二看挂果,挂果数量少的樱桃树,由于营养充分,果实往往个头更大、果肉更饱满,吃起来更甜、口感更好。“前天的一场大雨让即将成熟的樱桃喝了个饱,有利于果实长个。”果农说,如果到周末这几天持续高温晴天的话,樱桃继续增加糖分,吃起来口感更佳。

   崂山

   北宅樱桃节今开幕

   今天第二十届崂山北宅樱桃节将开幕,届时崂山小樱桃、崂山樱桃、乌梅及早、红灯、砂蜜豆、沙蜜脱等数十个品种、40余万株近万亩樱桃、樱珠将迎接宾客,采摘持续到月底。

   北宅街道内新开通周哥庄停车场至七峪社区、五龙涧社区的469路、470路和周哥庄停车场通往北九水的639路微循环公交车,同时在3月份还开通了秦岭路经滨海大道通往世博园641路公交车,游客可到茶博园或松岭路天水路站下车或转乘,滨海公路、南王路两侧都有引导牌。

   樱桃节期间,街道将协调交警部门,在樱桃节双休日对道路进行弹性调流,采用循环线路,减少车辆在路上的停留、等候时间,建议游客避开周末上午9时至下午3时的客流高峰时段。

   平度

   云山大樱珠等你来摘

   眼下平度云山镇2.6万亩大樱珠已陆续进入收获期,今年大樱珠平均批发价每斤在10元以上,市民每人花上30元就可随便采摘品尝。

   “平度云山镇一直都有种植大樱珠的习惯,今年共种植2.6万亩大樱珠,现在刚刚进入收获期。”平度云山镇工作人员说,今年大樱桃获得丰收,总产量达2600万斤,预计本月下旬将迎来上市大流。

   黄岛

   到月季山采摘百年老树

   昨天黄岛区月季山樱桃采摘节也拉开帷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期间除了采摘和品尝新鲜樱桃这一重头戏之外,游客还可登山健身、参观齐长城。市区市民若前往采摘,过隧道后一路西行,到达黄岛西区后顺东岳路西行,到达铁山街道驻地后西行5公里,路北即是。

   即墨

   山村150亩樱桃迎客

   目前,坐落在即墨鳌山卫街道办鹤山北麓的公母石村和垛石村150多亩樱桃已经成熟。

   想到即墨采摘樱桃,共有两条线路供市民选择。北线从即墨城区沿着鹤山路东行约20多里路就可以到达射箭口村,根据路标提醒直达樱桃采摘区;南线则从即墨城区沿蓝鳌路开车行至鳌角石村东约2里路,再往南行约3里路就能到达公母石村和垛石村。

   莱西

   300亩大樱桃月底成熟

   莱西河头店镇杨家寨村有着20多年大樱桃种植历史,这里的300多亩大樱桃本月底将全部成熟。大樱桃是河头店镇的特色果品之一,果色红艳,果味酸甜适口,主要栽种有红灯、南洋、紫樱桃、呐翁等上百个品种。

   岛城进入樱桃采摘季

   目前,岛城各地“樱桃大战”已经拉开,为了吸引游客,各地纷纷推出自己的特色。城阳惜福镇山区的樱桃也已大片成熟,这里的超然、霞沟、棉花等地都盛产樱桃。其中超然社区栽有樱桃树10万余株,另有两万余株大樱珠。同时,还有百年樱桃谷,谷内有百年老树上百棵,其中三棵“树王”已140多岁。这里的樱桃分北坡和南坡,北坡日照时间长,樱桃成熟相对较早。采摘价格上,游客可与当地果农协商,参考价格为每人30元。(记者 王涛 牟成梓 赵玉勋 康晓欢 陈勇)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