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 将新增床位1500余张

2015年11月06日 08:49   来源:青岛早报

  社区医院建设了国医馆,市民看中医更便捷;医院使用一卡通,挂号、缴费时间大大降低。昨天,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患者或家属代表、卫生计生系统市民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等人员近距离体会服务百姓的民生实事。

  一卡通将陆续上线

  昨天下午,代表一行先现场观摩了李沧区沧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国医馆建设,对基层医疗卫生组织近距离地服务百姓表示赞赏。随后,记者和代表一起来到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观摩了医疗服务一卡通运行情况。代表们了解到,实行一卡通后,人工窗口由37个减少到9个,挂号、缴费时间大大降低。代表们对医疗服务信息化建设给百姓就医带来的便利表示满意。

  市卫计委表示,今后将深入推进居民健康信息服务系统和区域诊疗“一卡通”平台建设,在妇儿医院上线试运行,并将陆续在其他医院建设上线,进一步改善就医流程,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就医。

  全市新增床位1500余张

  今年,市卫生计生委承办两项市办实事:一是按三甲医院标准新建青大附院东院区综合楼和市立医院东院区二期工程项目;二是提高全市在岗乡村医生待遇。全市目前在建医疗卫生项目17个,新开工面积53万平米,其中被列为市办实事的市民健康中心开建,青大附院东院区综合病房楼项目、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和西院区改造顺利推进。我市还开展了市公共卫生中心筹建、五医和八医扩建前期论证工作,完成眼科医院项目规划预选址及方案征集。今年全市新增床位1500余张,有效缓解了群众住院难问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为群众打造了15分钟医疗服务圈。(记者 王磊江)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