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正式获授国家森林城市 森林覆盖率近四成

2015年11月25日 09:19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昨日(11月24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在昨日于安徽宣城召开的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青岛市正式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质和居民生活质量,加快生态市建设,市委、市政府于2012年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正式向全社会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几年来,全市坚持“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建设理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统筹城乡发展,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和保护工程,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和生态文化发展。创建两年来,共完成新造林29.0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9.4%,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平方米,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了92%,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标准。

  据悉,下一步,青岛市将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开展森林城市提升行动,通过实施万亩林场提升、森林提质、滨海湿地保护、护林防火、发展林业产业等生态建设工程,提高城市生态品质,为建设幸福宜居的青岛作出贡献。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