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个项目八成完成 青岛市财政计划投资356.3亿

2015年12月04日 08:27   来源:青报网综合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5年市级财政安排了66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05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56.3亿元。 66个重点建设项目中,续建项目23个,年内拟新开工项目37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6个。从推进情况上来看,大多数项目能够按分季度责任目标推进,完成既定工作计划的项目有52个,占总数的79%。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23个续建项目中,除2015年浮山城市生态公园建设、少年宫红领巾剧场重建工程、口岸药品检验所改建、12501工程、交通运输公共信息服务中心等5个项目以外,其余项目全部按照计划推进,上半年共计完成投资81.7亿元。

  年内拟新开工项目37个。除青岛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市立医院东部院区二期、民政三院扩建改造、青岛国际航运综合信息支撑系统、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科技馆一期工程、市博物馆扩建等7个项目外,其余项目全部按计划推进。其中地铁1号线、双积公路(红石崖-辛安段)路面工程、2015年市政道路大中修工程等11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上半年共计完成投资21.8亿元。除航空水上消防救援基地和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2个项目,其余项目均按计划推进。

  为确保66个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前期相关部门及区市政府就重点项目与市政府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状,市发改委对项目每季度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市发改委将与市政府督查室共同对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展开现场督查,结合现场督查情况,将会同财政部门将工作推进缓慢、资金使用效率低的项目资金,全部调整用于前期工作完善、进展顺利的项目。年底对未开工或推进缓慢的项目,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取消其市财力投资计划。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