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高架杭州支路上下桥匝道开通 青岛道路通行率提升

2015年12月07日 08:41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作为新冠高架的北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于昨日凌晨开通。该匝道的通车将加强新冠高架与杭州支路、杭州路、温州路以及重庆路和山东路等地面道路的联通,增进青岛火车站与青岛长途汽车站之间的联系。交通高峰期,由新冠高架南向北前往杭鞍高架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以借此匝道转入地面道路行驶,减小杭鞍高架山东路下桥口和南京路下桥口的交通压力。

  杭州支路匝道位于杭州支路南侧的昌乐河两岸,其中,昌乐河东岸为下桥匝道,西岸为上桥匝道,新冠高架南向北前往杭州支路、杭州路、温州路以及重庆路和山东路方向的车辆可由新冠高架昌乐河东侧匝道下桥至杭州支路前往;由港务局八号码头大门、杭州路、温州路、重庆路、山东路方向经杭州支路去往西镇、火车站方向的车辆,可由杭州支路的昌乐河西侧上桥匝道上桥,经新冠高架前往。

  目前,市城乡建设委正在组织项目参建各方对新冠高架路沿线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并将结合邮轮母港建设和旧城改造,突出交通功能、景观功能和休闲功能,融合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建设理念,打造老城区改造的样板工程。市城乡建设委提醒广大驾驶人,因匝道及地面道路两侧正在组织环境工程建设,车辆行经此处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

  福州路—江西路节点通行率提高16.2% 山东路—延吉路路口通行率提高17.6%

  青岛城市道路微改和大中修建设成效显著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崔 武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提升道路运行水平、挖掘城市城区道路通行潜力和缓解交通拥堵为目标,着力实施城区道路微改和大中修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道路微改15处,维修道路80余条,改造路面近140万平方米,取得新成效。

  通过道路微改,节点通行效率明显提升。福州路—江西路节点通过将交叉口南侧车站南移、北侧增设港湾车站,南进口增设可变车道,以及优化信号配时等措施,路口平峰期间每小时通过车辆总数增加约650辆,通行效率提高约16.2%,路口高峰期通过车辆总数增加约440辆,通行效率提高约10%。山东路—延吉路路口通过西进口增设左转可变潮汐车道,施划潮汐车道线、导流线、右转展宽改为直右车道;南进口压缩中央绿篱宽度增加左转车道长度;北进口增设左转待行区、压缩中央绿篱宽度增加左转车道长度,同时优化信号配时等措施,路口平峰期间每小时通过车辆总数增加约600辆,通行效率提高约17.6%,路口高峰期间每小时路口通过车辆总数增加约230辆,通行效率提高约4.6%。香港路—延安三路节点改造通过压缩导流岛宽度、渠化标线后,北进口增加一个车道,并优化交通配时,改造后北进口通行能力增加24%。

  道路大中修工作也有序推进,道路运行水平明显提升。目前累计道路整修80余条,改造路面近140万平方米,其中,车行道面积120万平方米,人行道17万平方米;增设改造盲道26公里,增设挡车柱近500个、人行护栏800多米、绿篱5000余平方米,改造检查井4000余座,配套实施地下管线改造约15公里。改造后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运行水平明显提升。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