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就业援助月活动 四大类人员可享就业帮扶

2016年01月15日 08:18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日前,市人社局、市残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从1月15日至2月15日,在全市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以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援助对象包括: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我市确定的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因病致贫家庭成员、退役士兵、失地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其他援助对象。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的不同需求,按照“一人一策,分类帮扶”的标准,实施“两工作日限时就业援助”制度,及时提供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提升服务效果。

  为确保活动实效,市人社局将会同市残联围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四个方面深入展开就业援助活动。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开展上门走访,进行实名登记,完善“就业困难人员实名信息库”,实施“岗位跟进”,对失业人员或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不同的求职择业需求,为其提供适合个人需求的有效岗位信息不少于3个;为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提供即时的就业岗位援助,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多岗可挑、有岗可上”。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援助服务,对亟需就业的困难人员和急于提升就业能力的困难人员,提供不少于2次可供挑选的培训机会;对于想实现创业的困难人员,提供1个创业项目,帮助提供1处创业场地,协助办理1笔创业担保贷款。同时,组织走访慰问特困失业人员家庭,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