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世界!青岛一企业研发的LED光源寿命可达1万小时

2016年10月25日 14:2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崂山区获悉,位于株洲路的一家科技企业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近日取得了一项突破性的研发成果,经过多年研发,这家企业正式推出寿命达到1万小时的10毫瓦UVC LED产品,这一水平处于世界领先。

  据了解,这家企业一直致力于深紫外LED光源产品的研发,自2012年推出1毫瓦的UVC LED产品以来,青岛杰生电气的产品一直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尤其在深紫外275纳米深紫外芯片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

  “就难度而言,从红光到黄、绿到蓝光,LED的发光波长越短,研制技术难度就越高,而紫外光是目前LED技术难度最高的,”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华介绍道,今年年初,他们研制的单颗大功率LED最大光功率达到176毫瓦,创造了世界纪录。(记者 钱卓 通讯员 米恒振)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