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知识产权“国考”得满分 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一

2017年09月14日 17:1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13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刚刚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结果,青岛自2012年以来首次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而且考核项目“承担知识产权领域重大改革任务”获得所有副省级城市当中唯一的满分。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内容分为四大项,包括工作计划必做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条件及改善情况、其他业务进展情况、承担知识产权领域重大改革任务情况。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各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计划,在促进专利申请、提升专利质量、推动运营转化、严格执法保护、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均进入全国前列,使我市在历年副省级城市考核中排名不断攀升。特别是承担国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任务以来,积极探索建立集中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机制,促使科技创新成果频出,经济转型步伐加快,充分发挥了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

  (记者 王娉)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