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落户西海岸,将培养云计算高手!

2017年10月12日 15:1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1日,“山东科技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签约仪式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举行。

  该学院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科技大学、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合作共建,是中国北方第一所由政府推动扶持的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将在5年内培养5000名云计算、大数据云安全和人工智能方面的高端专业人才。

  山东科技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将引入阿里云ACF基础认证和ACP专业认证,形成包含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多层次的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达到国内一流办学水平,并计划三年内打造立足青岛、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新型示范性大数据学院。学院还将结合地域和行业特色,将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开展协作育人、定制人才等培训,为与大数据相关的项目提供完整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为新区及全国大数据与云计算的产业发展输送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西海岸新区拥有良好的大数据发展环境,截至2016年底,新区已集聚大数据相关企业2000多家,宽带端口总数超过130万个,通信光缆线路总长度超过3万公里,地区骨干网带宽最大值170G,互联网用户数44.5万户,基本实现4G网络无缝覆盖。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韩丽 臧文科)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