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建成全球首座气膜电竞体育馆 本月将迎世界大赛

2018年01月03日 13:2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WESG2017亚太总决赛的临近,此次的比赛场馆——胶州方圆体育中心气膜馆日前已进行充气。作为胶州市政府为WESG专门打造的气膜电竞体育馆,这座极具科技气息的比赛场馆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从打地基到成型的过程。

  据悉,这是全球首座气膜电竞体育馆,项目负责人王长委告诉记者,胶州方圆体育中心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总面积37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0790平方米。目前,除了中心气膜体育馆外,媒体综合服务区也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中心周边道路、绿化建设也基本已经完成大半,一座功能完善、设计新颖的气膜电竞体育馆正以挺拔之姿迎接来自全亚洲的顶尖电竞运动员。

  气膜建筑是一种采用优质的建筑纤维膜材作为建筑“外壳”,通过室内外的气压差将其支撑起来,形成建筑物主体,室内无需任何框架与梁柱支撑的建筑形式,简单来说,样式有点类似于农业中的暖棚,但技术上完全不同。上世纪60年代,世界上第一个气膜建筑在北美建成,2006年,中国第一个气膜场馆在北京建成,全世界当前已经建有数千个气膜建筑,并且大多都在使用,有的使用时间已超过30年。(记者 刘岱)

  新闻链接

  WESG世界电竞运动会亚太总决赛落户胶州 亚太地区电竞高手本月来青“一决高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7年12月6日,胶州市与阿里体育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太赛区总决赛正式落户胶州。

  WESG是阿里体育原创举办的综合性赛会制电竞赛事,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运动会性质的电竞赛事,参赛选手均以国家队运动员身份站上竞技舞台。

  第二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太赛区总决赛将于2018年1月11日—14日举办,将会是山东省目前举办的规格最高、奖金最多的电竞赛事。全球总决赛将在巴塞罗那进行

  据了解,首届WESG在全球有超过63000名选手参与,总投入超过1.5亿人民币,第二届保持550万美元全球最高总奖金,并增设两大项目的女子组赛事,力求拉近与传统体育的距离,促进女子电竞的良性发展。

  据悉,下一步胶州市政府与阿里体育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整合国际、国内和城市体育资源。以将胶州建设成为沿海地区体育休闲产业发展的高地、国际高端海洋体育赛事的龙头、国内户外运动的首选地,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蓝色体育运动休闲城市为总目标,通过引进国际赛事WESG、利用阿里体育强大的数据营销能力和综合平台资源,帮助胶州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体育”项目建设,打通线上平台服务,促进体育文化消费,带动消费转型升级,把胶州打造成全省领先的“互联网+体育+旅游”场所。(记者刘岱 通讯员 刘伟 迟殿平)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