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35亿!全省首架医疗救援直升机落户西海岸

2018年02月06日 09:2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月5日从西海岸新区获悉,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与金汇通航公司合作,引进山东省首架AW139专业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填补了区域航空医疗救援空白,西海岸开启海陆空立体化救援新时代。此举将有效提升山东半岛及周边地区应急救援工作及处置重大灾害事故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

  此次落户新区的AW139直升机,是意大利顶级直升机制造商莱奥纳多公司旗下新一代7吨级多用途中型双发直升机,价值约1.35亿。该机经过专业的医疗改装,机上搭载的医疗救援设备包含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医用氧气瓶、急救药箱等,可提供必要时空中的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病人生命体征的稳定。

  目前,西海岸新区建成1个急救中心、17个急救站、24个急救单元,形成了以“急救中心为基础、网络分站为骨干”的“独立院前急救型”模式。据悉,金汇通航公司将无偿提供直升机和备勤机组人员,包括机长、副机长、两名机务维修、两名空管运控、一名绞车手和一名救生员,急救中心提供备勤医务人员,最大程度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段勇)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