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买买买!青岛重点商贸企业7天销售额破9亿

2018年02月26日 13:4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全市重点商贸企业7天销售额9.2亿

  春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品质消费成新热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假期,全市消费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品类丰富,实现购销两旺。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9.2亿元,同比增长10.5%,日均客流量达16万人左右,同比增长11.2%,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7469万元,同比增长13.8%。

  监测显示,青岛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地铁的拉动效应进一步彰显。地铁2、3号线的开通,提升了中山路、香港路、新都心、崂山、李村等商圈的人气,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的购物条件,逛街购物顾客络绎不绝。其中,万象城、佳世客、利群商场、海上嘉年华澳乐购、家佳源商场等人气爆棚,商品销售增长20%左右;利客来、维客、苏宁电器、丽达等商场销售额增长15%左右;金狮广场、凯德MALL、银座等商业综合体在餐饮美食、文化娱乐等板块的拉动下,实现销售增长10%左右。

  品质消费增长迅速,成为新的消费热点。监测显示,智能电器、金银首饰和节日礼品增长迅速。国美、苏宁等专业店的全面屏时尚智能数码产品受到年轻消费群体宠爱,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火爆,以“狗”年为主题的特色金银饰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8.5%;礼品类商品消费增长迅速,节日礼盒、地方土特产、健康保健品等成为销售的热点,销售额同比增长8.6%;时尚消费品增长迅速,海信广场的进口品牌服装和高端化妆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09%、135%;消费模式趋向多元化,网络购年货红红火火,顺丰、申通、EMS、京东等物流企业春节不打烊,引爆网络年货购物热潮,主要电商企业节日期间销售增长超过20%;旅游文化消费成为新的消费潮流,主题公园、崂山风景区、电影院、动物园等场所成为春节假期居家休闲娱乐好去处。

  餐饮酒店生意火爆,特色餐饮人气旺盛。节日期间,各餐饮酒店推出的“年夜饭”“团圆宴”“聚会宴”“生日餐”等套餐受到消费者欢迎,预订火爆。部分酒店借助手机APP、微信、美团、糯米等电商平台开通网络订餐服务,青岛特色“半成品”礼盒销售增长迅速。监测显示,春和楼、青岛饭店、鑫复盛、青岛良友、老船夫等老字号和传统餐饮酒店预定火爆,销售额比平日增幅超过25%左右;船歌渔水饺、老转村、蓝海海鲜等特色餐饮店销售比平日增长30%左右;万象城、金鼎广场、乐客城等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店生意兴隆。

  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节日期间,市商务局加大“菜篮子”储备商品投放力度,严格执行投放价格差率控制制度,在保证供应的同时,较好地维护价格稳定。自2017年12月30日至2月22日,累计投放储备商品7300吨。

  (记者 刘萍)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