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激战正酣 “青岛”号暂居第七

2018年03月09日 16:2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帆船之都·青岛”杯、三亚站至青岛站比赛已激战4日有余。虽然受海水淡化器发生故障、不得不暂时偏离最佳航线向其他船队求助的影响,即将返回母港的“青岛”号一度滑落至第十的位置,但归心似箭的他们通过奋起直追,连续超越了3支船队。

  截至3月8日日17时,“PSP物流”号依旧领跑,其与终点线的距离为1085.02海里。“青岛”号暂居第七,与“PSP物流”号的差距由此前的86.86海里缩小至60.35海里。若能保持这一势头,“青岛”号完全有机会在剩余5至8个竞赛日中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

  前七个赛程战罢,两支中国船队“三亚”号和“青岛”号分居总积分榜头名和次席,“青岛”号仅落后1分。不过鉴于“三亚”号在本赛程祭出一个赛季只能使用一次的“百搭卡”,其本赛程的积分将翻倍,所以“青岛”号想在母港反超“三亚”号难度颇大。截至3月8日17时,“三亚”号暂居本赛程第四,领先“青岛”号的优势为11.29海里。

  本赛程于3月4日在三亚点燃战火,航程约1700海里,11支船队预计将于3月13日至16日间陆续抵达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星光岛万达游艇会,这是这项国际知名赛事连续第七次登陆青岛。在青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航海勇士们将在补给休整的同时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领略中国文化和青岛特色,并会与岛城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交流互动。

  (记者 孙飞)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