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增一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总数达19家

2018年03月14日 16:2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3日市科技局发布信息,青岛的“阿斯图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通过科技部专家评议,被认定为2017年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这是青岛继国家大学科技园、市工研院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之后,获批的第三家国家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同时,这也是青岛第19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此次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类国合基地全国共有6家单位获得认定,青岛占据一席,对推动青岛进一步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吸收国际高端创新人才团队和先进技术,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合作模式将具有积极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阿斯图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是依托即墨蓝谷内的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利用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简称“阿斯图”)的精英工科院校资源建设的国际技术转移平台。该中心围绕落实“一带一路”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重点发展海洋先进装备、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技术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国际化高技术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实现科研、产业、市场一体化发展,打造青岛蓝谷和青岛市高水平产业发展所需的科技支撑平台。

  (记者 王娉)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