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帆船赛青岛站颁奖 “青岛”号获奋勇拼搏奖

2018年03月19日 10:2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颁奖仪式举行

  罗廷刘敬民夏耕杨军出席 “青岛”号获奋勇拼搏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颁奖仪式17日晚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罗廷,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老领导夏耕,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船队颁奖。副市长栾新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经过近11天的激烈角逐,“西雅图”号、“三亚”号、“利物浦”号分获第八赛程、三亚站至青岛站前三名。17日,竞赛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第四个冲过终点线的“PSP物流”号因犯规被罚时6个小时。如此一来,“青岛”号本赛程的名次由第五升至第四,获得9个积分。而在本赛程中途,“青岛”号率先通过“得分门”,拿到3个额外积分。目前,“青岛”号在总积分榜上高居次席,很有希望在本赛季创造队史最佳排名。前8个赛程,“青岛”号4次率先通过“得分门”,是赢得额外积分最多的船队。17日晚,“青岛”号在母港领取了“玛泽润”奋勇拼搏奖。

  17日恰好是“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第一人”、克利伯创始人罗宾爵士的79岁生日。11支参赛船队的约200名船员在颁奖仪式上为罗宾爵士送上生日祝福,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为其送上了生日蛋糕和书法作品“寿”字。在国际航海界享有盛誉的罗宾爵士表示,青岛已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停靠次数最多的港口,连续3个赛季,克利伯都使用了在青岛生产制造的比赛船,青岛俨然已成为克利伯的第二个家。

  在青补给休整期间,各国船员将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和青岛风情,并与岛城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交流互动。3月23日,11支船队将重装上阵,启程前往太平洋彼岸的美国西雅图。

  (记者 孙飞)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