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产粮大县”平度再获中央财政支持 力度空前!

2018年03月21日 10:5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日前获悉,“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市)”平度今年获得6000万元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资金支持。这是该市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八年获得该项目支持。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4800万元,是中央财政支持力度最大的一年。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平度市历年项目总投资达2.73亿元。

  平度市2018年田间工程规划面积4万亩,项目区涉及白沙河街道、田庄镇、云山镇的25个行政村。将新打、修复机井,清淤、护砌蓄水平塘,新建、改造提水泵站,铺设灌溉管道,修筑机耕路,架设电力线路等一系列水电路网基础设施建设。平度市发改局农村经济科负责人张鑫告诉记者,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保障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实现“旱能浇、涝能排”,对提高粮食产量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刘岱)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