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首批“新工科”名单公布 青岛5高校项目上榜

2018年04月04日 09:1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教育部首批“新工科”名单公布

  青岛5所院校9个项目入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国共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其中青岛共有5所院校的9个项目上榜。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各入围3个项目,此外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也均有一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包括了202个“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410个“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其中,“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分为工科优势高校、综合性高校和地方高校三大类型。“新工科”专业改革类则涵盖了包括人工智能类、大数据类、智能制造类等热门“新工科”在内的19个项目群。

  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新工科建设将阶段推进,重点把握学与教、实践与创新创业、本土化与国际化三个任务,关键在于实现立法保障、扩大办学自主权、改革教育评价体系三个突破。

  (记者 王冰洁)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