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已有茶园面积11.23万亩 产值8.2亿

2018年04月04日 09:2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年来,青岛茶叶生产稳步发展,呈现出减产不减效、持续健康发展局面。“目前,青岛气候转暖,部分茶区开始春茶采摘,但还没有大面积开展。因为按照惯例,‘倒春寒’会对茶叶生长有一定影响,因此,青岛2018年茶叶生产基本情况预计在5月初才能完成,目前只能以2017年数据为例,分析全市的茶叶生产情况。”4月3日,市果茶花卉工作站专家王漪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

  据悉,至2017年底,全市茶园面积达到11.23万亩,其中投产茶园面积8.44万亩;产量3666.97吨,产值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5%和18.6%。2017年,本地产名优红绿茶加工技术水平、茶叶品类及内质持续提升,茶叶销量和单价高于往年。全市具有适宜栽培的品种20多个,主要良种有龙井43号、龙井长叶、福鼎大白茶、迎霜等无性系新品种。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6个区市种植茶叶,主要分布在27个镇街。主要产区在西海岸新区、崂山区、即墨区,栽培面积、产量占到全市的95%以上,基本形成了沿崂山、大珠山山脉的滨海一线的茶叶优势产区,茶农亩均年收益达到8500元,即墨、崂山部分区域亩均年收入突破2万元。

  (记者 张华)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