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国际合作园区综合党委在西海岸成立

2018年04月08日 16: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4下午,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综合党委正式揭牌成立。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成为国家商务部认定的8家国际合作园区中率先建立区域化党建工作机构的园区。

  新成立的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综合党委将以抓园区企业党建工作为主业,重点做好园区企业的党组织组建、所属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和党组织活动开展等工作;对新引进的企业,将同步采集企业党员信息,了解企业党建工作需求,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组建党组织。截至目前,园区入园企业中,现有青岛正大海尔制药有限公司党委等基层党组织5家,党员人数117人。

  以“条块结合、区域联动、共驻共建、深度融合”为目标,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积极培育创建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试点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突破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逐步实现共驻共建。同时,依托园区邻里之家、双创中心等产业项目集聚、高端人才集聚的核心地带,打造区域化党建工作示范点,推动党的建设与区域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赢。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是中德两国政府建设的首个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也是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重点功能区,正式启动四年多来,从无道路、无配套、无企业的“三无地带”,发展成为拥有多家世界500强和170余家企业落户的国际合作新平台。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马晓笛)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