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居全省第一!青岛有效国内注册商标达14.92万件

2018年04月25日 17: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有效国内注册商标达14.92万件

  青岛商标品牌云基地将于下半年启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商标品牌战略持续深化,记者4月25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国内注册商标总量达14.92万件,位居全省第一,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41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工作再创新绩,去年青岛市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1569件,占全国的29.6%,占全省73%,申请量创全国之最、历史之最。

  我市通过强化商标执法持续优化商标品牌创建环境,近年来,市工商局以高知名度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为重点,多次组织开展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同时,依托商标代理信用监管系统,集中查处无证代理、虚假代理、欺诈代理以及恶意竞争等商标代理机构违法行为,引导商标代理组织诚信经营。

  据了解,目前,我市商标品牌云基地已初步完成软件搭建环节,将于下半年正式启用。该基地将以全市商标品牌展示交流学习平台为依托,构建集商标品牌展示交流、评估、交易质押、大数据、咨询代理服务和保护等6项功能于一体的商标品牌线上线下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市企业提供“商标管家”式的综合性服务。

  (记者 霍璟祎)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