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项指标仅次于深圳,增长量列全国第一!

2018年04月28日 11:0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马德里商标注册

  申请量名列全国第一

  企业每新申请一件可获得补贴7000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局近日拨付了2017年第四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补助资金357.7万元。至此,青岛已累计安排资金508.9万元,及时足额兑现财政补助政策。

  据了解,2017年青岛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达1569件,同比增长176.7%,名列全国第一,目前有效注册总量达1772件,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深圳。自2017年以来,青岛进一步加快推进商标国际注册工作,支持企业走出去,对符合补助政策的企业,每新申请一件马德里商标就可获得财政补贴7000元,不仅补助标准提高了40%,而且取消了企业进出口额等限制条件,通过扩大政策普惠面和发挥财政补贴“四两拨千斤”杠杆作用形成“双刺激”,有效激发了青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热情,助推青岛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迅速增长。

  (记者 周晓峰)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