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导游”上线 山东首家智慧旅游系统落户青岛

2018年04月29日 11:0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跟着“智慧北斗”去游园

  山东省首家智慧旅游系统落户青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9日,“智慧北斗”导览系统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启用,这标志着山东首家智慧旅游系统正式落户青岛。

  记者通过现场体验了解到,“智慧北斗”是一个类似手机的电子仪器,游客进园后,如果想摒弃传统的导游员讲解服务,去体验新的智慧导游,就可以由园区服务人员提供“智慧北斗”设备,戴上耳机,自由参观。作为当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导游系统之一,不仅能为游客提供地图精确导览,指导游客“怎么走”,还有景点语音讲解,让游客详细了解动物的“生身来历”,科普动物知识。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享受实时跟踪定位、电子围栏报警、SOS紧急求救、人员疏散指挥、客流数据分析等综合旅游信息服务,使旅游资源和信息资源得到高度整合,突出了游客互动体验和网络实时互动,让游程进入触摸时代,从而极大改善旅游体验及质量。

  提及其中的“电子围栏”服务,相关工作介绍,主要是考虑游客在与野生动物接触时的安全问题。游客佩戴了电子定位器,只要走出电子围栏,监控台就会在第一时间发出信号,以便景区安保人员实施救援。

  据悉,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是全省首家引入智慧旅游系统的景区 。“智慧北斗”导览系统的使用,对于提升景区智能化水平,加快景区提档升级,实现景区精品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胡相洋 通讯员 李焕斌 文/图)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