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设立联合实验室 将打造全球农业“最强大脑”

2018年04月30日 11:1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设立植物保护和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平度打造全球农业“最强大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平度29日设立植物保护和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加速推动农业从机械化向信息化、智能化快速发展。来自中科院、中国工程院、重庆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的20余名顶级专家入驻。

  据介绍,实验室将成立农业人工智能科创中心,致力于建设全球第一的人工智能农作物病虫害预报防治云,打造全球最强的“农业大脑”,占领世界智慧农业制高点。实验室通过构建多层神经网络深度训练的农业病虫害人工智能识别云平台模型的“农业大脑”,让其自主学习每种农作物同一种疾病的数千张图片,形成病虫害识别能力,并自主根据现实情况提供病虫害预测、防治和治疗信息。

  (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崔倩男 王 平)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