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认定 青岛首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地

2018年05月09日 20:3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山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海洋产业创新再上一个新台阶。日前,山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中心获得省经信委认定,成为青岛首家获得认定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由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打造船海领域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将从加强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产业化应用,为行业提供技术委托研发、测试认证、标准制定、专利运用等一系列公共服务方面入手,带动山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整体创新能力的提升并向全国辐射。

  据了解,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是青岛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青岛将围绕制造业重大共性技术需求,在工业云制造、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争创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创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目前,青岛另有中车四方股份牵头的山东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海尔集团牵头的山东省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青岛歌尔科技牵头的山东省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等3家首批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正在培育中。

  (记者 孙欣)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