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增7个全省知名农产品品牌,你都吃过吗?

2018年05月11日 12:1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山东省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品牌发布

  青岛市又新增7个全省知名农产品品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5月11日从市农委了解到,山东省第三批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发布,青岛市黄岛蓝莓荣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绿行者蔬菜、老尹家海参等6个品牌获得山东省知名企业产品品牌殊荣。至此,我市已有22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其中3个区域公用品牌和19个企业产品品牌。

  我市此次新增的6个企业产品品牌分别是:浩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绿行者蔬菜、青岛老尹家海参股份有限公司老尹家海参、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联牌分割及调理鸡肉产品、青岛天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喜燕牌花生油、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鲁海丰牌鲈鱼、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耿田牌店埠胡萝卜。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市政府分别出台了《加快发展品牌农业的实施意见》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岛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六个一”总体目标,提出了要构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五大体系,编制了《青岛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策划设计了全市统一的品牌标识形象,制作了品牌形象宣传片,叫响了“绿色品质 世界共享”的品牌宣传口号。同时,依托资源优势深挖品牌内涵,收集整理近百个青岛市农产品品牌,汇编了《青岛市农产品品牌目录》,还制订了《青岛知名农产品品牌管理办法》,规范了青岛知名农产品品牌的评价与认定,强化了品牌的监督与管理。

  各区市抢抓品牌建设政策的良好机遇,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西海岸新区实施品牌整体塑造工程,瑯琊品牌体系初步形成。做强“瑯琊榜”区域公用品牌,做大“瑯琊海青茶”“瑯琊鸡”“瑯琊蘑菇”“瑯琊台酒”四个农产品品牌,构建“瑯琊榜”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产品体系,提升新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西海岸新区现有蓝莓种植面积10万亩,成为全国种植面积最大、产业化程度最高的蓝莓生产基地,被誉“中国北方蓝莓产业化的摇篮”。

  平度市打造地标产品品牌,挖掘品牌价值最大化。依托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平度大花生等优势资源,组织开展地标产品认证,累计认证地标农产品21个,无公害农产品72个,绿色食品27个,品牌带动作用显著。

  即墨区打造区域优质品牌,提升即墨农业整体形象。精心收集整理即墨农产品品牌故事,编印即墨精品农业指南,协调企业参加品牌评选。设计“绿色之梦”整体形象标识,进行商标注册,打造即墨“精品农业”全新形象。

  胶州市全力丰富“菜篮子”工程建设,围绕“白黑黄红”(大白菜、里岔黑猪、马铃薯、辣椒制品)四种产业,精心打造优质放心蔬菜品牌;莱西市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强力支撑,建成畜禽、油料和果品产业品牌聚集区。

  崂山区做大做强崂山茶,成为我国北方享有盛誉的绿茶品牌。城阳区主打樱桃、草莓采摘牌,助推品牌农业休闲观光态势火爆。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孙永安)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