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家级开发区考评 青岛开发区连续12年位列前五

2018年05月14日 17:2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5月14日获悉,在商务部发布的2017年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青岛开发区综合排名连续12年保持第五位。在列入考核的五大类指标中,青岛开发区的产业集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四大类指标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悉,在2017年考核的53项指标中,青岛开发区有41项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产业基础类指标位居全国前五强,利用外资和对外贸易均进入全国前十位。本次考核评价是对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2016年的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的全面“体检”和量化打分。综合排名前30位的国家级开发区中,东部地区有21家,中部地区6家,西部地区3家。

  国家级开发区考核评价工作始于1999年,青岛开发区于2001年参与考核评审,从2003年开始一直名列前茅。2014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2015年商务部对国家级开发区考核评价工作进行了全面改革。落实国家对开发区提出的新要求,青岛开发区近年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理念,取得了显著成绩。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程济元)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