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一大波配套学校开建,多项目最新进展

2018年07月16日 09:5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配套教育设施建设任务

  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8年度配套教育设施建设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青岛市计划开工建设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和幼儿园3所,竣工3所,截至目前,镇江路12号片区项目配套幼儿园、宜昌路16号项目配套幼儿园已经开工建设,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完成规划方案编制工作;玫瑰兰亭配套幼儿园、世纪公馆配套幼儿园竣工交付,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小学和幼儿园项目正在进行外环境收尾工作,计划8月份竣工。

  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是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和完善城市公共服务的民生工程。据了解,2013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委抓重点补短板,重点在市区中北部,累计投资12亿元开工建设配套中小学及幼儿园共26所,解决了2.4万名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问题。

  科技水平高是我市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的突出特点。在市城乡建设委和施工单位的不断探索下,被动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和海绵城市等先进理念、工艺不断引入配套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中。目前,所有建成及开工的配套中小学项目均达到绿建一星以上标准。正在进行收尾施工的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更加亮眼,是我市第一所取得被动式超低能耗评价标识和绿色建筑评价三星标准两项证书的配套教育设施建设项目。通过被动建筑形式和渗、滞、蓄、净、用、排等绿色措施,项目具有突出的社会效益和长远的经济效益,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记者 崔武)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