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青岛)国际大数据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07月22日 13:1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中国(青岛)国际大数据高峰论坛举行

  德国工业4.0提出者门蒂斯“传经送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21日,作为2018电博会的重要组成内容,2018中国(青岛)国际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海尔冰山之角举行。

  本次论坛由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数据驱动未来——新旧动能转换下的创新发展”,德国工业4.0提出者、劳恩霍夫协会创始人门蒂斯,以及来自IBM、华晨宝马、海尔、海信、滴滴、东华软控、金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做了主旨演讲,展示各自在大数据领域的探索和成果,畅想了大数据应用的未来。与会嘉宾普遍认为,随着大数据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数据将会像土地、石油和资本一样,成为经济运行中的根本性资源,把大数据发展的优势转换成胜势,利用数据驱动未来发展,将在新一轮区域竞争、新旧动能转换中抢占先机。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青岛着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成效显著。目前,在产业层面,青岛大数据、云计算的产业生态正逐步形成,产业链条逐渐完善,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吸引了阿里巴巴、联通、移动等来此建设北方数据中心;在应用领域,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海尔、海信、红领等青岛企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成为推动青岛传统产业蜕变升级的重要力量,更重要的是,作为拥有无限可能的新兴产业,大数据、云计算正与其他新兴领域结合,孕育出新的业态,形成新的引擎。

  中国(青岛)国际大数据高峰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吸引了包括IBM、微软、阿里巴巴、腾讯、海尔、海信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大数据企业参与,已经成为国内外大数据交流平台、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平台、产业对接平台。

  (记者 沈俊霖)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