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刚刚公布,青岛12人(单位)入选创新人才计划!

2018年08月03日 15:2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市12人(单位)入选国家创新人才计划

  全市国家级创新人才总数54人,示范基地5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3日市科技局发布信息,科技部刚刚公布了2017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青岛市共有12人(单位)入选。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5人,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个,入选总数占全省的38.7%,全市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由科技部会同人社部、财政部等八部委共同组织实施,包括科学家工作室、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五类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不断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入选者将优先推荐纳入国家“万人计划”,予以重点培养和支持。

  此次我市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分别是刘勇(中国海洋大学)、赵玮(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波(青岛科技大学),邵长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崔光磊(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分别是于德翔(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张浩(青岛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陈维强(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玉忠(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葛尧伦(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是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据统计,我市自2013年以来,累计共有54入选国家级创新人才,包括25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5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还有5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记者 王娉)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