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实现公章“一次办好”,最快15分钟可领章

2018年08月04日 10:2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日起,城阳区围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推出公章备案、交费、刻制便民服务新举措。办事群众足不出“厅”,最快15分钟,即可在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公章办理窗口领到制作好的公章,在全市率先实现公章备案、交费、刻制的“一次办好”。

  青岛宸泽智达商贸有限公司的沈琳是第一位体验者。从在窗口办理公章备案开始,到现场扫码交费,再到现场刻章,仅仅15分钟,沈女士就领到了公章、财务章、法人章三枚红彤彤的印章。

  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公章办理窗口每个工作日大约需要备案150个左右公章,每年约为3万多办事群众提供服务。以前,办事群众到窗口提交材料进行备案后,要先到银行交费,2个工作日后再到印章刻制公司领取公章,多次跑腿且时间较长。

  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方便群众,实现公章刻制提速,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早谋划、先行动,通过推出扫码支付,实现现场交费,省去了办事群众到银行的交费环节。通过与印章刻制公司对接,将刻制印章的设备搬到公章办理窗口,并派驻工作人员,实现现场刻制、现场领章,省去了办事群众到刻章公司的领章环节,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刻制时间,如果单纯一枚公章,最快4分钟即可“出炉”。

  此外,对不能现场领章的群众,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还可通过免费快递方式将公章邮寄上门,切实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记者 张 晋)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