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开幕

2018年09月09日 12:29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讯 昨日上午,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本届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峰会共设有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交易会、旅游投融资大会、展览展示、分会活动八大活动板块。来自世界59个国家、112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家国际组织的约400名代表出席本届峰会,5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出席了峰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在全球旅游业中的积极效应持续释放,对世界旅游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提升。香山旅游峰会已经不仅仅是世界旅游业界的知名会议活动品牌,更为实现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人文交流、民间互联互通、促进旅游城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真诚地希望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平台,与海内外旅游城市、旅游机构深化交流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开创世界旅游更加美好的未来。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实施《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7)》,进一步提高广大会员对城市品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构建起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旅游城市品牌建设交流与合作机制,帮助会员城市和更多旅游城市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协调发展。
  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埃格瓦克·盖图致辞时表示,联合会通过促进世界旅游业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了杰出贡献,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联合会工作。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波塔佩科·弗拉基米尔·费奥多洛维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益普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朱贤特作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举行了12个新会员单位的入会仪式。目前,联合会成员已由最初的58个增加到205个,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
  理事会会议上,经理事会单位一致同意,2020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大会和2020年香山旅游峰会将在总部城市北京举行。
  开幕式上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8)》《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7)》。峰会期间,联合会发布了多项重要学术研究成果,为世界旅游城市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
  从本届峰会开始,推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
  峰会还举办了“旅游城市品牌建设”“高速兴起的大众旅游及其全球影响”“城市形象与城市品牌:城市如何通过品牌提升形象”和“城市与机构合作的新实践”四个主题论坛,分享发达地区的城市品牌建设经验,助力发展中旅游城市的品牌培育;并同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会议期间,孟凡利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出席峰会的芬兰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一行。
  副市长栾新主持开幕式并参加会见。
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