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开幕式节目大揭秘!将突出展示青岛元素

2018年10月11日 17:0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2日晚,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将在青岛盛装启幕。10月10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探访了开幕式的筹备情况。据了解,彰显青岛科技实力的“蛟龙号”“高铁动车”的模型悬浮物届时将现身“海之沙”,而200名学生齐诵《论语》、640名舞蹈演员共同演绎《齐鲁好汉歌》的壮观场面,将淋漓尽致地展现出齐鲁文化特点。

  省运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迟涛告诉记者,整个开幕式将持续约125分钟,分别是15分钟左右的暖场表演、60分钟左右的开幕仪式、50分钟左右的文体展演。文体展演的主题为《跃动新时代》,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为了充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齐鲁健儿风貌、突出青岛特色元素”,演出团队已排练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

  据迟涛介绍,第一章“璀璨齐鲁”将通过《绿水青山》《孺子书声》等四个节目,向观众传达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孕育的悠久人文传统和“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的唯美意境,展现齐鲁儿女豁达淳朴、崇礼尚义、勇敢坚韧、勤劳智慧的精神风貌。第二章“光荣时刻”将集中展现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15名为中国体育做出巨大贡献的山东籍运动员的影像将被投射到体育场内的“星光大道”上,这对于参加本届省运会的青少年运动员而言将是巨大的鼓舞;第三章“山海之约”将通过《琴屿飘灯》《逐梦青岛》等节目,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青岛发生的巨大变化,“海牛”的声音、发光的帆船、金色的沙滩等元素均将彰显青岛的城市特色;第四章“阳光未来”则将用磅礴的气势、震撼的场面,宣示山东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深化体育改革,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信念和决心。

  迟涛表示,文体展演将把表演和光影技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文体展演接近尾声时,一面直径17米的红色大鼓将成为体育场内的焦点。4名歌手和1名舞者将在大鼓上共同演绎本届省运会会歌《青春与骄傲》,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3000多名演员届时会同时现身,与观众依依惜别。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 飞)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