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已颁出690枚金牌 青岛队高居金牌榜首

2018年10月11日 17:0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强势领跑省运会金牌榜

  截至10日晚已摘得141枚金牌 将力争在7个榜单中获6项第一

  

  青岛选手丁慧慧在夺得女子+68公斤级跆拳道金牌后庆祝。 周光辉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2日晚,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将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盛装启幕。本届省运会共设26个大项、810个小项、1130枚金牌。由于早在7月16日,省运会决赛阶段便已点燃战火,所以近三分之二的金牌会在开幕式前产生。截至10日晚,本届省运会已颁出690枚金牌,青岛市代表团斩获其中的141枚,以领先第二名淄博市代表团22.5枚的优势高居金牌榜首,有力捍卫了青岛竞技体育在山东省的龙头地位。此外,青岛市代表团还摘得84枚银牌、102枚铜牌,这两项数据也傲视群雄。

  本届省运会,青岛市代表团共有1365名运动员分别参加623个小项的角逐。省运会开幕后,还将进行田径、游泳、射击、足球、篮球、排球、橄榄球、网球(个人)、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等11个大项的角逐,533名青岛健儿将全力出击。

  据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介绍,这11个大项中,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甲组、男足、女子橄榄球都是青岛市代表团的重点优势项目,因此代表团对最终获得金牌榜和奖牌榜头名充满信心,“比如说被称作‘运动之母’的田径,是首屈一指的金牌大项,也是我们的绝对强项。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总共设置了90枚金牌,从预赛的情况看,青岛健儿有望在决赛阶段拿到至少35枚金牌。”

  纪高尚表示,本届省运会在成绩统计方面,总共设置了4大类、7个榜单,分别是比赛成绩金牌榜、比赛成绩团体总分榜、青少年组金牌榜、青少年组团体总分榜、优秀运动员组金牌总分榜、综合成绩金牌榜、综合成绩总分榜,青岛市代表团将力争获得其中的6项第一,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据记者了解,若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出自身实力,青岛市代表团甚至能完成“大满贯”。

  纪高尚告诉记者,在已经结束的省运会比赛中,青岛市代表团少数项目的决赛成绩与预赛时持平,多数项目的决赛成绩超出预期,这说明各运动队预赛至决赛阶段的备战工作非常成功。前期,青岛市代表团在帆船帆板、跆拳道、射箭、举重等项目上表现尤为突出,“我们包揽了省运会的全部12枚帆船金牌,获得3枚帆板金牌也平了历史最佳,在帆船帆板项目上总共摘得15枚金牌是史无前例的。在跆拳道项目上,我们拿到9金5银6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而在射箭和举重项目上,我们均拿到8枚金牌,尤其是举重,以往是我们在省运会上的弱势项目,这次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