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这天,“爱心陪伴”文艺大餐陪空巢老人过节!

2018年10月18日 16:4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7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六个老年节。“青岛爱心陪伴”公益平台各志愿服务联盟、基地、团队等纷纷组织开展“我陪老人过重阳”主题陪伴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在为空巢老人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的同时,用“文艺大餐”给老人带来精神上的慰藉。

  [1539771559431011335.jpg]

  上午9点半,李沧区天海易元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内热闹非凡,“青岛爱心陪伴”李沧区志愿服务联盟组织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彩虹志愿站等11支团队的30余位志愿者,与老人共聚一堂,欢度重阳节。志愿者们不仅贴心地为现场58名空巢老人准备了鲜花,运通驾校吕敏敬老志愿团还为每位老人准备了重阳节礼物。

  精彩的节目表演环节,老人们也不仅仅是充当观众,7位老人手拉手演唱的《南泥湾》等歌曲将现场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参加活动的其他团队还有:青岛陵县路小学心红敬老志愿团、公交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快乐车厢服务队、青岛晨雨慈善服务中心志愿团队、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南方客运分公司暖阳志愿服务队、灵谦敬老志愿团、江晓桐青少年敬老志愿团、青岛机场爱心起航敬老志愿团。

  “青岛爱心陪伴”崂山区志愿服务联盟17日也走进沙子口街道听海社区“正和居”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演出和义务理发活动。活动现场,“正和居”老年公寓正式挂牌成为“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者活动基地。

  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在座的老人大饱眼福,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316路星语心愿爱心团队还代为转交了驰茗书法爱心团队小志愿者书写的书法作品,来表达对老人的节日祝福。参加此次活动志愿团队还有:青岛海鹰艺术爱心团队,青岛海博红飘带学雷锋爱心团队,公交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小罐大爱”爱心团队,公交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501路“我等您”爱心团队,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高新快线爱心团队。

  16日,作为全市第一批挂牌的“爱心陪伴”志愿者活动基地之一——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的空巢老人也迎来了5支志愿团队的“文艺陪伴”。青岛城投市南东天山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人带来了武术表演《功夫小子》,萌态可掬的样子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可爱的孩子们还亲手准备了贺卡送给“爷爷奶奶”。现场还进行了趣味互动,让老人们参与其中,感受重阳节的欢乐。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还有:青岛海岸曳舞团、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团队、开心快乐乐团、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

  (记者 薛华飞 摄影 李宁)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