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主题教育联系点活动在青举行

2018年12月10日 15:30   来源:青岛日报

  民进中央主题教育联系点活动在青举行

  刘新成作专题讲座 刘均刚孟凡利杨军参加相关活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 萍

  青岛日报讯 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调研组来青,出席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联系点活动,并为青岛民进会员作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政协主席杨军参加相关活动。

  19日下午,刘新成在八大关小礼堂作了题为《文化自信与西方话语》的专题讲座。他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讲座运用知识考古学、解构主义等历史学研究的方法,从西方意识形态的历史演变发展、西方意识形态进入中国和西方意识形态批判等几个方面,分析阐释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民主党派成员应当如何理性认识西方意识形态。

  刘新成指出,大家要有清醒认识和辨别能力,只有从根本上厘清认识,才能破除西方意识形态的束缚,抵制西方意识形态的干扰和侵蚀。同时要提高警觉,提升思想认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生命力抱有坚定、执着、永恒的信心和信念,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在青期间,刘新成看望了民进青岛市委会原主委马论业、方漪和市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青岛民进支教助学调研、基层组织同心社区结对共建座谈会等。对青岛民进组织和会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青岛市委会主委、副市长栾新陪同调研。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