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获命名:青岛胶东机场

2018年11月22日 15:40   来源:青岛日报

  新机场获命名:青岛胶东机场

  待口岸竣工验收后正式命名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徐东昌

  青岛日报讯 中国民用航空局日前复函,青岛新机场命名正式获得批复。依据《地名管理条例》和《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等规定,青岛新机场命名为“青岛胶东机场”,待口岸竣工验收后正式命名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英文名称为“QINGDAO JIAODONG AIRPORT”。至此,青岛新机场在民航行业体系中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复函指出,该名称符合《地名管理条例》和《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等有关规定,且不存在与国内其他运输机场重名问题。上述名称已经在民航局备案。今后,有关文件、资料、图纸及其他出版物等均应以此名称为准。

  青岛新机场的命名批复,为机场开航的重要支撑文件《机场使用细则》编制编纂提供了基础依据,为下一步申请机场使用许可证以及各项转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有力基础,同时也预示着新机场转场手续报批正式拉开序幕。

  青岛新机场自2015年底开工建设,经过近三年的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大面积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年底工程将基本完工,具备“初步验收条件”。其中,航站区的“海星状”五指廊构型航站楼已基本呈现,正在全力推进内部精装工程。全球最大整块不锈钢金属屋面施工基本完成。配套机场建设的空管、油料、基地航空公司建设全面推进,将于2019年下半年与新机场同步转场运营。

编辑:张露露